Elenar

已跑路
拜托不要给合集最久远的东西点蓝手
在哪里都叫Elenar,也许其他地方会见到吧

【AO3授翻】After the Flames (4) Healing

果然一开学就一直拖……不过拿到太太的授权还是超级高兴!!

原作者SunflowerSupreme 原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3474995 渣翻求捉虫

前文戳 1 2 3

有些称呼感觉不太对,私改。

这章双梅的互动非常治愈ww

———————————————————————————

Maedhros试着不睁开眼。出于某些原因,光线仍会刺痛他。一切似乎都会伤到他。他把注意力从被绷带厚厚缠着的右手上移开。

我在哪里?——我安全了。我和我的堂亲和兄弟在一起。Morgoth并未彻底击败我们——暂时没有。我在米斯林,在一个房间里。我正躺在一张床上。

我闻到——草药。希望我不会被逼着吃下它们。            

我感到——疼痛。以及某个压在我身侧的东西,一个很轻的东西。

刚刚是什么在呼吸?

Maedhros睁开眼环视房间。他转过头,无视脖子发出的嘎吱声,然后看到一个小小的红发精灵正躺在身边。他蜷缩着,把头放在Maedhros的右肩上,似乎是为了保护脆弱的这一边。他的眼睛紧闭着,Maedhros恐慌起来。

“Ambarussa?”

他打了个哈欠,伸伸懒腰,疲倦地揉揉眼睛,“Maitimo?你醒了!”

Maedhros微微一笑。“你——好啊,Pityo。”他说道。他感觉舌头很沉,发音含糊不清,但Amras能轻易听懂他的话。

他撑着前臂坐起身。“抱歉打扰你。”

“么——没关系。”

“我能帮你拿点什么来吗?水?吃的?Kano?”

Maedhros叹口气。“哪——个 Ka—ano?”

Amras笑了。“都行。”

“水吧。”

年轻的精灵爬起来去拿兄长要的东西。他滑下床,注意着不晃动它,而后跑向一个水罐。他倒了一杯水,又赶快走回Maedhros身边。在Maedhros拿到杯子前,他把杯子递到他唇边,缓缓倾斜。他只倒了一点点就拿回了杯子。

Maedhros咽下水,再次张开嘴。

Amras就这样帮他喝完了一整杯水。Maedhros只希望它能留在他胃里,而不试图再次出现。

“还要什么吗?”

Maedhros摇摇头,又改变了主意。“K—Kano?”

“我们的兄弟?”

Maedhros点点头。“音——音乐。”

“我去叫他。”Amras很快跑了出去。Maedhros独自坐了好几分钟,等待着。他咳了几声,环视着房间。Amras离开前已经再次装满了杯子,把它放在床头的桌上。他无力地去够杯子,但他颤抖的手指不但没有拿起它,反而把它弄翻了。

水从桌上流下,滴在地上。Maedhros在液体沾到手时缩回了手,于是玻璃杯掉到地上碎了。

Maedhros把自己埋进床单里,躲着他弄的那一团乱。几分钟后门打开了,房间里响起脚步声。

“Maitimo?”Maglor走过房间,“你把杯子打碎了吗?”

“我很抱歉。”

“Nelyo你在那底下?”有谁试图把Maedhros身上的床单拽走,他呜咽着,用他仅存的手无力地把它拉回来。“哥,拜托,冷静点。这没关系,就是个杯子。”

床在Maglor坐下时向一侧一沉。他开始低声吟唱,是一支古老的无词旋律,让Maedhros想起他在睡前给弟弟们唱歌的时候。

Maedhros慢慢移开头上的布,默默注视着弟弟。一曲终了,Maglor对他露出微笑,说道:“等我花点时间把水拖干净,然后我可以继续唱。你还要水吗?”

“谢谢。”

Maglor一边哼着歌,一边拖干地上的水、收拾玻璃碎片。他从水罐里又倒了一杯水,然后,唱着歌,并帮Maedhros喝下去。他把杯子放到一边,而后坐到床边,继续低声吟唱。Maedhros放松身子,靠在弟弟身边。如果他没有看向弟弟的脸,他几乎就要——或已经——再次睡着了。

Maglor在哭。

泪水自他脸上划过,虽然从他的声音中无法听出他内心的悲痛。Maedhros伸出手,缓缓抚过他沾着泪痕的脸颊。“Kano?”

Maglor低头望向他,抓住他的手贴向自己的脸颊。“怎么了?”

“为什么流泪。”Maedhros低语。

“因为我爱你,”Maglor轻声回答,“看到你这样让我难过。”他倒吸一口粗气,声音嘶哑地说道:“因为这都是我的错。”

“不,”Maedhros低声说,“决不是。”

“我应该试着去救你。”

“不。”Maedhros试图坐起来,却被Maglor按回枕头上。

“躺着别动。”歌手低声说。

Maedhros握住弟弟的手。“照顾弟弟。人民。够了。”

“但我总该做些什么!”Maglor抽泣着。

“我就不会。”

“你的意思是?”Maglor问。

“去救你。或任何人。”Maedhros咳嗽着,“太冒险了。”

Maglor并不确定他对这个消息怎么看。他闭上眼,想象着他的兄长身处他的境况,试着决定为了一个失踪的手足,要冒多少,以及怎样的险。“你是说,一个兄弟,不值得两个或三个。”

“是的。”

Maglor把头靠到床头板上,低头微笑地看着他的兄长。“我想你让我感觉好一点了。”

“我很擅长。”

“没错。”Maglor刮一下兄长的鼻子,“现在快睡吧,你需要休息。要是Findekano1知道我自私地让你醒着的话,他会灭了我的。”

Maedhros问:“你留下吗?”

“我会唱歌送你入眠。”

 

1原文为Fingon,私改。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