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ar

已跑路
拜托不要给合集最久远的东西点蓝手
在哪里都叫Elenar,也许其他地方会见到吧

【ER】未来

奇怪的脑洞,谜一样的转世梗,流水账,重度ooc
有人看我就接着写_(:зゝ∠)_
——————————————————
格朗泰尔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脸朝下趴在地上,被阳光晒得发烫的地砖抵着他的颧骨。他站起身,发现自己站在一条陌生的巷子里,穿着奇奇怪怪服装的人来来往往,似乎没有注意到他。 
这大约是另一个梦境。他醉酒后的梦总是格外长。他依稀记得他上一个梦中有一排枪口,有一缕阳光。他记得上一个梦中安灼拉对他微笑,安灼拉握住了他的手。 
安灼拉。 
他身后的墙上靠着一个人,熟悉的金发和红衣。 
那人揉揉眼睛,抬起头,不太确定地开口:“格朗泰尔?” 
格朗泰尔用惯常的语气懒懒地回应:“啊,安灼拉。这个梦里居然还是有你。” 
“这不是梦。”安灼拉看上去有些恼怒,“老天,格朗泰尔,你一点都不觉得疼吗?” 
疼痛?格朗泰尔花了一秒才感受到,胸口某一点确实正传来钝痛,似乎伤到了很深的地方。他原以为这是看见安灼拉的正常反应。 
他点点头,又摇摇头,从安灼拉敞开的领口看见他锁骨附近有一个红色的圆点,像一个伤疤或胎记。安灼拉喘息着,有点费力地直起身子,环顾四周,低声说道:“至少中了八枪。也好。……这是什么地方?” 
零碎的画面慢慢涌回到格朗泰尔脑海里,那桌球台,那枪响,那在他眼前弥漫开的金色。他猛地甩甩头,问道: 
“我已经死了,对吧?” 
安灼拉把目光从街上收回来,长长地看了他一眼。“我想是这样的。” 
“你也死了。”他用的是陈述句。 
“显然。” 
“所以,”格朗泰尔学着安灼拉的样子,四处张望了一下,“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天堂?” 
安灼拉把手臂抱在胸前:“也许是某种类似的死者的去处。” 
他在原地又驻足了一刻,仿佛下定决心般转向格朗泰尔:“不管怎么说,让我们先搞清楚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地方。”他大踏步地走出巷子,格朗泰尔急忙跟上,不确定应不应该询问安灼拉胸前的伤疤是否要紧。他有点高兴安灼拉用的是“我们”,安灼拉没打算抛下他,尽管他是个一无是处的累赘。 
大街上人声嘈杂,叫不出名字的交通工具在路上行驶,沿街的商店里陈列着种种新奇的物品。 
安灼拉突然停下来,抬头看着墙上的路牌。“都是法语。这里可能是法兰西。” 
“或者说,死去的法国人的集散地?” 
“不,格朗泰尔。”安灼拉语调沉重,“我认为这里不是任何‘死者集散地’之类的场所。” 
“为什么?”他准备好要反驳了。 
安灼拉伸手指向路边的一张海报。 
格朗泰尔看到上面写的是“2018年”。 
 
 
“你觉得这是某种转世吗?”格朗泰尔附身问安灼拉。 
他们坐在巴黎街角的一家咖啡馆门口,这座城市已经完全变成了他们认不出的模样,但至少还有几条路的名字是一样的。比如他们降落——暂且这么说吧——的地方,圣德尼街。安灼拉坚持去买一份报纸,于是格朗泰尔从身上的口袋里翻出几个苏。不出他所料,法国早已不再使用这种货币,不过报摊老板表示这种古老的钱币具有收藏价值,也许可以卖出。无视老板奇怪的眼神,他们直接离开报摊,找到一家收藏品商店,卖掉了格朗泰尔那几张皱巴巴的钱。 
所以——他们现在在这儿了,一张小小的咖啡桌边,安灼拉捧着报纸在看,桌上还有他坚持要买的历史书和格朗泰尔随手拿的画笔和纸。 
“也许吧。”安灼拉没把眼睛从报纸上移开。今天的世界仍然充满了问题,他大概想继续他在19世纪进行的活动。格朗泰尔知道自己这时候应该识趣地闭嘴了,但他不知要做什么,桌上只有两杯咖啡,安灼拉不让他买酒,他抿了一下杯口,苦的。 
“安灼拉。”他喊了一声。 
“怎么了?” 
“你还没回答我先前的那个问题。”他把这句话说出口后突然感觉很心虚,只好低下头盯着自己的咖啡。 
安灼拉却把头抬了起来。“哪个问题?”他皱起眉。 
那道浅蓝色的目光肯定正打在自己身上,格朗泰尔没有勇气迎上它。“就是,我在19世纪说的最后一句话。” 
这真是太傻了,那明明只是将死之人的胡言乱语。可是格朗泰尔要知道他现在还没被赶走是为了什么。 
他强迫自己抬头,安灼拉似乎有点困惑。“我以为你问出那个问题的时候并不奢望得到回答。”他偏着头,看上去不太确定。 
他肯定是不想回答了,早该知道的。但格朗泰尔鬼使神差地继续说道:“你现在回答还不算迟。” 
安灼拉把报纸放到桌上,坐直了身子,他的眼睛一下子离格朗泰尔近了许多,格朗泰尔本能地要往后缩,还是忍住了。 
“你应该知道我的答案。”安灼拉很严肃地说。 
格朗泰尔盯着安灼拉面前的报纸。“我不知道。”这是实话,“在你说出来之前我都没法肯定。” 
安灼拉叹了口气。“格朗泰尔,看着我。” 
格朗泰尔试探着抬起目光,对上那双蓝色的双眸。安灼拉看上去很真诚。 
“我允许。”他很简短地说,似乎松了一口气,“我允许你和我一起为共和国而死。虽然我不觉得我有这个权力。” 
格朗泰尔张了张嘴。安灼拉又补上一句:“我也允许你——我希望你——和我一起探索这个世界。格朗泰尔,允许吗?” 
“我……”格朗泰尔喉咙里哽了一下,“当然——这是我的荣幸。” 
安灼拉似乎很满意,几乎微笑了一下。“既然我们已经共享过那些子弹带来的死亡,我们当然也可以分享这个命运赐予的未来。” 

TBC?

评论(10)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