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ar

已跑路
拜托不要给合集最久远的东西点蓝手
在哪里都叫Elenar,也许其他地方会见到吧

【LM】演唱会

校园AU小短文,NPC视角第一人称,可能有一点ER,私心有一点双C,OOC预警。


时针指向十点,舍管大妈的喊声响彻了整栋宿舍楼;忙乱洗漱的声音、一下扑上床的声音、“舍管来了”的叫声此起彼伏。舍管的脚步声碾过一层又一层楼道,所到之处皆归于平静。

我们宿舍里的六个人早已准备停当,各自坐在床上捧了书在读,听得那脚步声近了,便匆匆熄灯作势躺下,屏息敛声,这小宿舍在舍管经过的一瞬仿佛进入了梦乡。

脚步声远去,宿舍成员们纷纷松了口气,有几个便摸出手电筒来继续读书,我正要开始看一本杂志,忽然听见邻床的安琪低声问道:“古费,你在看什么?”

我抬起头,看见睡在床边的古费拉克已坐起身,正掀开窗帘的一角,无限渴望地注视着窗外某处的灯火。听到问话,他抬起头,用万分惋惜的语气回答:“将军今晚在体育场开演唱会。”

闻言,我们都叹了口气。这位人称“将军”的歌手拉马克,本是我们宿舍每个人的偶像,我床头的MP3日日循环着他的歌。终于盼来有机会能现场听到,却又被困在这该死的学校里,只有望着窗外一束束射入夜空的耀眼灯光,聊想演唱会的盛况,顺便揣测一番将军的打扮、今晚的压轴曲等等。体育场离学校不算远,经古费这么一提,我们更觉得那歌声似乎就在耳际了。

将目光从窗边移开,一对视,我们便发现各自的想法达成了一致。

“不如我们溜出去,在体育场外面听听怎么样?不会耽误什么时间的。回来还能睡上五六个小时。”最先开口的是安琪,安灼拉,我们的舍长,实际上也就是我们这个小团体的首领,他既发话,我和古费立刻举手赞成,就连安琪对床的优等生公白飞也放下手中的书,扶扶眼镜,点了点头。

刚转学来一学期的马吕斯困惑地看了我们一眼,几乎是惊异地问:“你们是在讨论半夜溜出学校?”

“是的。”安琪给他一个象征坚定的眼神。古费狡黠地笑了笑。

“被主任抓到怎么办?”马吕斯看上去还是有些犹豫。我们的主任沙威是一个不苟言笑的高大男人,曾对学生宣称他最喜欢在晚上的校园里散步数星星,当然我们都心知肚明这只是“巡逻”的一种说法罢了。

“我们难道还怕他吗?”古费显出不屑的样子。

安琪说:“只要动作够快,不会被发现的。”

于是马吕斯也信服地点点头。安琪和飞儿凑在一起小声商议了一会儿便制定出一个简单的计划。我们都跳下床,兴奋地套上外衣,准备出发。

等大家都穿好衣服鞋子站在宿舍中间时,我们才猛然发现,安琪下铺的R从熄灯就睡着了,并且在我们讨论时一直没有醒来,此刻,他正蜷缩在被子里,轻轻打着鼾。

“我们就不带他了吧。就让他这样睡到天亮。料他也不会发现我们出去过。”安琪低声说,飞儿飞快地扫了他一眼。我们都知道安琪向来不怎么待见R,R与安琪同桌,他很聪明,但从不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更别说像安琪和飞儿那样废寝忘食;同时,他尤其爱好质疑安琪的观点,他们间常有冲突,每次都以安琪愤然沉默或R被要求闭嘴而告终。但是R从来没有生过安琪的气,更神奇的是,提起安琪时他每每显出敬慕的样子。他们的关系实在微妙。

古费和飞儿交换了一个我看不懂的眼神。我正想说“这不太好吧”,R却在这时候醒了,他揉揉眼,发现我们都穿戴整齐地站在他床前(飞儿手里还提着手电筒),似乎很吃了一惊,但随即兴奋地开口:“你们要去哪里?”飞儿连忙示意他压低声音,古费对他重复了我们的计划。R听后便掀开被子四处找他的衣服,口中说着:“你们等我一下,我和你们一起去。从西边的围墙爬出去不稳妥,沙威常从那过。我知道一处更好的出口,一般人发现不了的……”

他一边穿衣服一边开始絮叨他找到出口的经过。我偷眼看安琪,他皱了皱眉,好想要说什么,R却已穿好袜子站了起来,目光与他相遇,似乎猜到了他的想法。

“安灼拉,你要相信我。”他温和地说。

安琪点了一下头。我们按计划蹑手蹑脚地溜下宿舍楼,避开舍管,避开保安,避开数星星的沙威。小马看上去格外紧张,古费拍了拍他的肩。校园里很静,我们像一队影子一样在柱子与墙间穿行。R坚持要带我们走他那“最安全”的出口,我们便随他钻到几棵树后,从围墙上的一处缺口里一个接一个地爬了出去。

街上已没有什么人,只偶有几辆车飞驰而过,晚风凉沁沁的,行道树的树叶在风中沙沙作响。对我们而言,这就是自由的气息,成功出校后便不再怕什么,个个不由得如释重负地笑出了声。

我们很放松地向体育场的方向走着,一路上,安琪和R似乎又在争论什么;飞儿笑着抱怨古费把他拉出来乱逛,耽误了他看书,被古费以“书呆子”回敬;马吕斯腼腆地向我打听班上最好看的女生珂赛特的情况。我们都把这看作一次非凡的冒险,各自脸上闪着一种激动地光,那是孩子们共同逾越规章制度而未被发现时惯有的神情。

以往此时我们都已睡下了,现在却毫不感觉困倦,相反,每个人都精神焕发,以至于越走越快。还未走近体育场,便听见拉马克那动人的歌喉,以及粉丝们疯狂的欢呼。我的心一下子怦怦直跳,感到喜悦从全身各处一下涌进了心中。

R是第一个开始跟着唱的,彼时我们一走到体育场大门外,而拉马克开始唱他最经典的曲目。我们不顾保安的目光一同大声和着场内的歌声唱了起来,安琪一开始可能是想阻拦的,但最后也跟着开始哼唱。我们在体育场外围走了几圈,又笑又闹,几乎都要觉得在场外听这演唱会比进去听还要好——既不用花钱,又更加自由。

“不知将军今晚会不会唱我们的‘舍歌’?”我指的正是那首我们公认最佳的歌曲,我们每个人都手抄过歌词、在宿舍里大声合唱过的那首。其他人纷纷满怀希望地猜测了一番。然而又等了两首歌,仍没有等到。我们站着瞎唱了这么久,口也渴了,腿也酸了,这才感觉累了。想买水,才发现谁也没带钱,只有走到路边的饮水机旁胡乱喝几口,R不知从哪掏出一袋肉干,我们便分着囫囵吃了。

古费和R认为那首歌应该在后面,没准正是压轴曲,还应该等等,马吕斯和他们观点一致。然而安琪坚持说现在时间已经不早,再不回去今晚睡眠一定不足,“会影响听课效率的。”他说。我虽然颇遗憾没能听到那首歌,也不得不承认他说得对。我现在两眼发酸,脚也疼,只想躺下来。

我们动身往回走,这回走得慢的多了,安琪和飞儿几乎是连拖带拽才把R和古费从体育场带走。我们听着身后歌声一点点远去,心中满是不舍。拐过这一个路口,演唱会的声音就彻底听不见了。

我们正要拐弯,忽然熟悉的旋律在身后响起,正是那首我们每晚在宿舍里自己指挥自己唱的歌!古费几乎跳起来,R望向安琪,大概是想求他允许自己跑回去听,但还没开口就被后者一个坚决的摇头断了念想。虽然安琪看上去也很欣喜。我们在路口驻足了一会儿,跟着遥远的歌声哼唱直到余音消失。

也许是上天眷顾,回宿舍的路上我们也并未遇到什么麻烦。顺着原路前行回宿舍,便躺回床上,这么一折腾也真是累了,躺下后没多久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醒来,昨夜演唱会带来的兴奋余波仍回荡在心里。我们一边洗漱收拾着,一边谈着昨天的种种快乐与刺激,R唱着拉马克的歌。

马吕斯一直没有说话,直到我们终于问起他的想法时,他才表情复杂地抬起头,说:

“自从我加入你们宿舍以来,你们就一直在给我惊喜。但经过昨晚,我才算是对班长安灼拉和学习委员公白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我们于是大笑起来。

————————————END

作者碎碎念:

这篇其实是上周语文老师布置的仿写《社戏》的作文(暴露年龄),私心搞了这么一篇,原文中称呼是“安”“C”“小马”等等…

只带了ER双C和小马玩是我的错

语文老师的评价是它像一个剧本,我可能是LM音乐剧看太多了

这篇作文存在的问题还包括主线不明确和语言太繁琐,我也不是很懂怎么改大家就把它当做一个无辜学生写的中学生日记好了……

第一次写大悲同人求不拍

用人物昵称写文真爽


感谢看到这里,爱您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