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ar

已跑路
拜托不要给合集最久远的东西点蓝手
在哪里都叫Elenar,也许其他地方会见到吧

我的孩子

小短文,弥瑞尔独白,大概一个月前瞎脑的。

我承认我码这些文字的时候以为自己是理解弥妈妈的,但后来去查了中文维基才发现她的想法确实难以理解orz(拒绝返回躯体啊什么的),她对儿子的感情也难以揣摩。

就我个人的脑洞,弥瑞尔也是曼督斯笔下命运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她命中注定要孕育独一无二的火魄,也就命中注定要引出接下来一切故事,尽管她自己已无缘再参与。

但是,总觉得弥妈妈眼中的费费,应该就只是一个孩子。

总之大家就,随便看看吧。

我一开始只是想脑补一个年幼的有母亲在身边的费费而已


你问我,我爱不爱我的孩子?

我很爱我的孩子。我只有一个孩子,他叫Feanaro。你或许在史书里看见过这个名字吧?你应该也知道,这个名字是我起的吧?你应该知道他设计了一种文字,你应该知道他创造了三颗宝石,你应该知道他领导了一次轰轰烈烈的出奔,发下了一个誓言。

实话说,这些我都没有见到。我只能告诉你,他有一双亮亮的灰色的眼睛,他喜欢拉着我的手,他很小就学会说话,见到我时便笑着轻声唤“Amme”,我认为他显示出不同于其他孩子的聪慧——或许每个母亲都会这样觉得。我曾怀抱着他,目不转睛地望他,忍不住地吻他柔软的颊。

他看上去天真单纯,也应该无忧无虑地快乐度过一生。但我唤他火之魂魄,这个名字后不可能有寻常的人生。我从他的目光中看出他心中的火焰,这团火将如何燃烧,我不知道。这个名字不是我给他的,是命运给他的,命运注定他属于歌谣,属于传奇,属于他手中璀璨的光芒,属于旗帜上飘扬的八芒星,唯独不能属于我。

我叹这命运的不公,天下那样多相似的埃尔达母亲,为何只有我被迫与我的小男孩分离?我想永远这样抱着他,想看着他一天天成长给我惊喜,但我竟无法再陪伴他,那无法言喻的疲倦侵占了我,我的躯体不再属于我,我自然也无法拥他入怀。也许是他的故事中注定要有缺憾。他已经是天才,几乎是无所不能,从来都心想事成,于是命运安排他失去他的母亲。那伟大的Feanaro,也曾是一个站在母亲榻前望着她紧闭双眼的无助小精灵。

我在曼督斯的大殿里读织锦,目光追随着我牵挂的那个身影。他还是一天天长大,在我缺席的情况下。他有着近乎偏执的倔强,他无法再忍受命运带给他的失去,坚持要与之对抗。他高举长剑,在黑暗中掷地有声地发誓,那是他的选择,也是他的注定。我想看到那时我便明白了,他出生时我恍惚间看见的那些雄伟的断章都是什么。只可惜我不在他身旁,不能给予他哪怕一句象征性的挽留或祝福。

他在烈火中将自己埋葬,那飞灰大约已融进他真心爱着的中洲的天空里。他的故事轻易便完结,日后便被人以不同的形式一遍遍复述,其中有没有我,似乎都是一样的。


评论(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