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ar

已跑路
拜托不要给合集最久远的东西点蓝手
在哪里都叫Elenar,也许其他地方会见到吧

等你放学

一个盾冬,大概是校园AU,猎冬闺蜜向,微寡鹰

Bucky大概是在嗨爪学校被校霸Pierce欺负了x

第一次写盾冬,ooc预警,很不要脸地求评论

(这个等来等去的梗来自身边的一对BG

Bucky和Sam回到教室的时候里面已经没人了。虽然放学还没多久,但留在教师办公室听老师交代任务的时间也足够让所有人都离开了。期末季太长,整日被关在教室里做题的日子太久,这些好动的少年早就受够了。尽管还未放假,成绩单正一张张地发来,他们已迫不及待地开始了狂欢。 
许多书包仍放在座位上,它们的主人此时大约在操场上挥汗。Sam在看到那张桌上丢着的红白蓝书包*时挑挑眉,一脸夸张的难以置信:“啧啧,百年一遇啊!” 
Bucky却是十分平静,脸上没什么表情,看不出是否有失望,对男友的行为只耸耸肩:“Steve去踢球了。” 
……就这样?Sam看着Bucky冷静地把书包甩到背上,没敢再开口。 
Steve——Bucky的发小兼初恋男友——的家和Bucky家其实完全不顺路,但这并不妨碍他每天下午放学后坚持送Bucky到家门口,再自己绕回公交站挤公交。 
Bucky很感动,Steve很乐意。Sam——Sam决定还是不要抒发自己的感情比较好。Sam家和Bucky家实际上才是真正的同路,当然,他现在早已习惯在回家的小路上绕过肩靠肩的Steve和Bucky,自己头也不回地快步走回家。小路很窄,他经过时Steve总顺势把Bucky揽到怀里给他让路。他们甚至还会很有礼貌地和他打招呼,只是Steve脸上总挂着十分不符合人设的羞赧笑容。 
Steve Rogers放学没有和Bucky Barnes一起走——这大约可以作为八卦小报的头条。Sam不知为何竟对此有些失望。不过转念一想…… 
“那,我今天是不是可以和你一起走了?”Sam用期待的眼神望着Bucky。这在Bucky和Steve公开在一起前本是常态。Sam其实一直都挺喜欢这个刚转来他们学校一学期的男孩子的,他们意外地有不少共同话题。 
“哦,当然,要不多无聊。”Bucky一笑,很爽快地说,却低了低头又小声念了一句,似乎是要说服自己,“Steve应该不会吃醋的…吧?” 
哦,Steve不会吃醋,他当然不会吃醋——Steve向来宣称他鼓励有些寡言的Bucky多和同学们交流。但!天知道Steve发现Bucky和Sam常在一起后看Sam的眼神就一直不对,他甚至还专门盘问过Sam,紧锁的眉里写满“你是不是要抢我的Bucky”。Sam不知发了多少毒誓才没有被当场揪住领子按在墙上——那正是Steve对Bucky的上一个追求者Rumlow做的。 
“我希望他不会。他知道我们是好朋友。”Sam挤出一个微笑,在Bucky身后走出了五楼的教室。 
 
“Steve Rogers!认真点儿踢球!”一片喧闹的操场上,和Steve一队的Clint冲他大喊。 
“我这不是很认真吗?”Steve摊手,连忙把注意力集中回球场。 
“得了吧,”一旁的Tony也转过头,“谁没看到你不停地看五楼走廊,还不就怕错过了Barnes嘛。” 
“就是啊,”又是Clint,“你要踢球就踢球要照顾男朋友就照顾,这么一直抬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球砸傻了。” 
“不是你们一定要我一起踢的吗?”Steve反击,“Clint你倒是根本不屑做出选择啊,Natasha呢?” 
“和Wanda去逛街了。” 
“你看,这就是你没看好才出现的问题。”Steve一边防着对方来球,一边又抬眼瞄了瞄教室门口,“人都被拐跑了你还在这儿踢球?” 
“你以为都像你和Barnes天天黏在一起?” 
“我们乐意!”Steve再次看向走廊,Bucky背着书包和Sam一起走了出来,两个人有说有笑,“Bucky出来了。我得走了!”说着,也不再多看队友,扯走扔在场边的外套就直接向教学楼跑。只剩下场上几个人大声抱怨他们到底有个什么样的队长。 
Steve怎么可能不知道,他和Bucky每天在一起的时长或方式,已经大大超出了旁观者们的承受范围。他自认大多时候都是一个理智的人,唯独在Bucky的事情上常常被无谓的占有欲和保护欲所驱使,有时实在失态,自己也觉得自己好笑。 
他不得不说,他心底太害怕会再次失去Bucky了。多年前那次失散后,他时常想起杳无音讯的好友,那个有着温柔绿眸,比自己高,于是常常担着保护自己的责任的男孩,他独一无二的小鹿。直到分开后,少年情窦初开的心才在魂牵梦萦中渐渐明白,他是喜欢Bucky的。 
Bucky不肯说他在与Steve分别后经历了什么,又是为何要转学。但他确实变得沉默了,不轻易对人开口,通常只和Steve说话。同学们,包括在背后讨论他迷人双眼和矫健身手的女孩子们,都认为这是所谓“高冷”,Steve却总能看出他眼中莫名的畏缩和笑容的故作坚强。 
幸好,他身边还有Steve。Steve现在已经长得比Bucky高,他决定,现在就换他来保护Bucky,绝不会让他再受到伤害。 
他冲上楼梯的时候,Bucky和Sam刚好走到二楼。见到他,Sam惊讶地挑挑眉,Bucky却是微微一笑,仿佛意料之中。 
Steve伸手轻按在Bucky手臂上,站在低两级的台阶上抬头望他:“我去拿个书包就下来。等我。” 
“好,我等你。”Bucky简单地回了一句。Steve绕过他,一步跨三阶地飞快往五楼冲。 
 
Sam只觉得Bucky的脸在看到Steve之后瞬间柔和下来,变成常见的那个Bucky Barnes,甚至看着Steve消失在楼梯上后,仍靠着墙微微勾着嘴角。 
真的,如果能和这样的Bucky多待一会儿,那就太好了。 
“那,我先走了。”Sam努力想使自己显得愉快一点。 
“啊,好吧,再见。真不好意思。”Bucky对他摆摆手,看都不看他。 
Sam扶着书包带子,几步下了楼,快步走出校门。 
走得够快的话,应该不会碰到那两个人。 
 

END

*红白蓝书包大概是美国国旗的一个配色,Steve限定。当然梗源里的男主书包刚好也是这个配色


我果然是一个无药可救的文废

评论(10)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