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ar

已跑路
拜托不要给合集最久远的东西点蓝手
在哪里都叫Elenar,也许其他地方会见到吧

【AO3授翻】After the Flames (3) No(Well,just for you)

AO3授翻,原作者SunflowerSupreme

原文: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3290729

第一次翻译,极渣,求捉虫。

前文戳 1 2

(非常不要脸的求大家用评论砸死我吧…他们太可爱了)

————————————————————

人物关系:无cp

tag(因为特别可爱忍不住放上来了): 

Fingon can be pettybut only when he's worriedFingon and Maglor are both named 'Kano'Mis-identificationFinrod and Turgon are a package dealFinrod can be a pushoverTurgon is pettyDysfunctional FamilyDramaPost Thangorodrim

译者碎碎念:这篇有个bug_(:зゝ∠)_作者标明有两个Chapter然而却只写了Chapter 1,所以大家会发现卡在了很关键的地方_(:зゝ∠)_不过真的特别可爱

私心打tag #一只气鼓鼓的小熊 #小天使牙口 #假装有梅熊 #假装有宅牙

 

Fingon摇摇头,把望着医者幔帐的目光转回来。“不行。”他重复道。

Fingolfin也摇摇头:“Findékano, 我不会命令你,但我认为——”

“不行。”

“听我说,”Fingolfin的手指抚过儿子发际,它们刚刚洗过,还是潮湿的,“Maitimo也许非常希望这样。”

“也许他不,我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他会。”

“因为他们是他的兄弟。”

“他们把他丢在那里去死。”Fingon在Maedhros的帐篷前来回踱步,医者仍未完成工作,门帘依然关着。

“家人总会被原谅。”

Fingon哼了一声:“他的家族看上去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原谅。”

“请让Maitimo自己决定。不然你要做什么?禁止Kanafinwë1探望他的兄长?仅仅靠你的一面之词?”

“我不在乎Kanafinwë或他的兄弟们怎么想。这跟他们没关系,他们并不重要。”

“无论你乐不乐意,Kanafinwë都是我们的王。”

“Nelyo才是王。”

“我不认为他还记得自己的名字,Findékano。他这样怎么统治?”

Fingon转过去背对他的父亲。他还没有跟他人详细讲述他的救援,包括Maedhros说的那些话,那太让人痛苦了。“他记得。”

“那他也许想和他的兄弟们谈谈。”

“我不——”

“这和你没有关系!”他们谈话良久以来的第一次,Fingolfin看上去真的发火了,他昂首挺立,怒视着他的儿子。“这是Maitimo自己的事。”他的语气缓和下来。

Fingon没有回答,他用后背对着父亲,继续盯着帐篷。

“向我保证如果Maitimo想见他的兄弟们,你不会劝阻他。”

“我保证。”Fingon扔下一句。

 

当Fingon终于被允许去看他时,Maedhros很安静。他闭着眼,但医者说她认为他还醒着,但很可能不会很久了。

“他问起过你,殿下。”医者离开时悄声说。

“Nelyo?”他悄声唤道。他坐在床边,抚着堂兄的肩膀,希望他知道是谁在那里,他已经安全了,“Nelyo,我在这里。”他有目的地仔细端详着Maedhros的脸,它被他的捉拿者——很可能是出于嘲弄地——保持着洁白干净。而他不会——他不能——看向那缠着绷带的断肢,它无用地放在Maedhros身侧,他的手臂仍举过头部,在被这般悬挂了如此之久后,他饱受折磨的肌肉只能保持这样的姿势。

“Kano?”他喃喃道。

“是我。”

“Kano。”他微笑起来,似乎没有注意到他开始渗血的干裂嘴唇。

“我在这里,你很安全。我保证。”

Fingolfin悄悄走进帐篷,对儿子露出一个鼓励的微笑。他走近那张简易床,在Maedhros身边跪下,在看到伤痕时皱了皱眉。他的手抚过Maedhros的前额,然后轻触那些残存的脆弱红发。

“Tyelko2?”   

“他很好。你的兄弟们都很好。”

他的笑容消失了,他看上去几乎困惑起来。“我们的兄弟们。”

“不。”Fingon把头向前倾,思考着Maedhros的意思。Fingolfin紧张地吞咽了一下。

受伤的精灵睁开眼,望向自己的堂弟,皱起眉:“Finno?”

“是我。”

Fingolfin碰了碰侄子的脸颊来引起他的注意:“当你说Kano时,你的意思是Kanafinwë吗?”

“Kano。”他重复道,好奇地望着他的叔父。

Fingon身子一僵,感觉怨恨、气愤和嫉妒混合着充满了他的胃。

“这是我们的错,”Fingolfin安慰道,“我们还没时间叫你的弟弟过来。先休息吧。”他抚着Maedhros的脸颊,希望能让他安心。

Maedhros放松下来,合上眼,很快便迷迷糊糊地睡去。Fingon站起身,僵硬地走出帐篷,Fingolfin跟在他身后。

在父亲找到他前,Fingon在几尺开外的地方深深吸气,几乎在颤抖。“放松,”Fingolfin劝道,“没必要发脾气。”

“为什么?”

Fingolfin知道儿子问的并非他的话,而是这整件事。“他担心他的弟弟们。他已经知道你很好,现在他想见见他们。”

“如果这是Nelyo想要的,我会去把他叫来。我保证。”

“不,你待在这里休息。我会派其他人去。”

“谁?”Fingon问,“Turúkano?Irissë?”

“当然不是,毕竟我们需要一个完好无损的Kanafinwë。不,我要派你的堂亲去。”

“哪个堂亲?”

 

Maglor假装没听见连续不断的敲门声。

“Kano快起来!”

他终于坐起来伸了个懒腰,漫不经心地想着为什么Celegorm会在大半夜试图砸开他的门。“怎么了?”

“Findarato3和Turúkano4来见你了!”

Maglor站起身,把一张毯子裹在肩上,轻手轻脚地走向门边。他吱呀一声打开门,问道:“为什么?”

“他们不肯说,只说是‘重要’的事。他们在你的办公室里,和Curvo5在一起。”

“等我一下。”Maglor关上门,匆忙穿好衣服。他大步走下几乎荒废的——这算是宫殿吗?——的走廊。它在摇晃,但至少是他们所在之处最坚固、最大的建筑物,也是Fëanor剩下几个儿子的居所。但Maglor很难让自己把它称为任何特别的地方,不是宫殿,不是办公楼,也肯定不是家。

如Celegorm所说,Turgon和Finrod正等在他的办公室里,肩并肩地坐着,盯着房间对面的Celegorm和Curufin,他们俩依然站着,正用不信任的眼神回盯着。

“堂弟,”Maglor亲切地招呼道,嘴角挂上反复演练过的微笑,“你们为何事而来?”

“叔父希望见你一面。”Finrod开门见山地说道。

“为什么?”Maglor问。

“实际上这是件大好事——”Finrod欢快地开口,但Turgon踩了一下他的脚,瞪了他一眼。

“我们说好的。”他低声说。然后转向Maglor,傲慢地说道:“你的叔父,你的长辈,已经很有礼地要求你去见他,这就够了。”他的声音不容置疑,而Maglor太累了,懒得追问他。

“当然。请允许我去拿我的斗篷。”他走出房间,立刻就被Celegorm和Curufin拉住了。

“你疯了?”Celegorm喊道,“你不能去!”

“我既不喜欢也不信任他们。”Curufin说。

“这不由你决定。而且,如果只有Turúkano来了,我也许会犹豫,但Findarato人实在太好,完全不可能做任何不怀好意的事。”

“我们和你一起去。”

“不行。”Maglor严厉地说,“他们邀请的是我,而我必须去。别跟着我,除非你们今晚没有收到我的消息,并且有合理的理由怀疑我的安全。明白了吗?”他对上Curufin的目光。

“明白了。”他们闷闷不乐地回答。

“很好。现在,看着点Moryo,别让Pityo担心。Tyelko,你是这里最年长的,在我回来之前,你要负责这里的一切。”Maglor从Curufin手上接过斗篷,把它紧紧裹在肩膀上,“别担心。”

去程短而沉默。Finrod偶尔会看看他,似乎想与他谈话,但他要么对上Turgon的眼神,然后移开目光,要么叹口气,自己移开目光。当他们抵达Fingolfin的营地,Maglor跳下马,把缰绳递给一个等在旁边的侍从。Fingolfin在等他们,身边站着一个阴沉着脸的Fingon。

“叔父。”Maglor礼貌地低了下头。

Fingolfin和Fingon都鞠了一躬,虽然有点勉强。“这有个你需要见的人。”Fingolfin说道,轻轻推了一下他的长子。

Fingon挑衅地望了Maglor一眼。“跟着我。”

Maglor困惑而迟疑地跟着堂弟穿过营地,试着无视四周向他投来的斜睨与怒视。他并不期望得到热情的迎接,虽然他是被请来的。Fingon在一个帐篷前停下,再次狠狠看了Maglor一眼。“听着,”他吼道,“不是我想让你来。”

“我很感激。”Maglor回答,虽然他仍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儿。

Fingon拉开幔帐,Maglor走了进去。

 

*原注:为了防止不够明显,Finrod是被派去叫Maglor的,但Turgon自己把自己一起请去了。

1.原文为Kanofinwe,疑有误,私改,下同。

2.原文为Tykelo, 疑有误,私改。

3.原文为Finrod,私改,但全文对话中只有这一处使用了辛达语名,可能是为了体现凯三的敌意,然而貌似并不科学。

4.原文为Turgon,同上。


评论(1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