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ar

已跑路
拜托不要给合集最久远的东西点蓝手
在哪里都叫Elenar,也许其他地方会见到吧

累了(二梅POV)

纯属成天脑大梅的产物,结合一年前写的那篇大梅POV食用更佳。

微双梅。

私设有,ooc有,bug有。

————————————————————

我背着竖琴,沿海岸线赤足踏过沙滩,海浪漫过脚面。阿纳正在慢慢沉入海中,水天交界处被映得火红,让我想起她升起前刮着东南风的某一天。右手已没了那珍宝的负担,徐徐海风减弱了灼痛。我感到浑身轻松。左手攥紧了那个信封,Nelyo的绝笔信,显然是于仓促与痛苦中写成。他又是诉说,又是道歉,字迹潦草,许多处句子语无伦次,不过幸好我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Kano,我累了。

我当时以为自己听错了。
愤怒之战胜利后,各种庆祝活动持续数天。帐篷外欢呼声和碰杯声响成一片,篝火的火光晃动着映在门帘上。我和Nelyo面对面坐在帐篷里,脚边摆满酒瓶。他已经喝了太多,却依然在给自己灌酒,他仰起头,红色的汁液从他嘴边渗出几滴,落到衣领上。
我也喝了酒,头晕乎乎的,看什么都不太真切。Nelyo放下杯子,眼神涣散地望着我。
“Kano,我累了。”他喃喃道。
我还没反应过来。Nelyo向我靠过来,我轻轻揽住他的肩,他合上了眼。
我的兄长,我那最为坚强而英勇的兄长告诉我,他累了,这是真的吗?我曾见过他在白船被焚后的无奈,经受折磨后的虚弱,骤火之战后的挫败,泪雨之战后的悲痛。还有他从一无所获地从多瑞亚斯的森林中走来,对我摇摇头时的失望;以及他从Elwing的两个儿子的帐篷中走出,在我身边坐下时的疲惫。但是,他从未开口说过一次累,虽然我知道他一直很累。
可是……为什么是现在?我听着帐篷外到达高潮的狂欢,大敌已经被打败,我们再也不需要打仗了。
我让他靠在我的肩上。他的长发凌乱地披散下来,垂落到我胸前。我抱着他,发现他的身体在颤抖,然后惊讶地发现他在哭。
这些日子里我们早已忘记了什么是泪水,也许是因为经历过太多苦痛与失望而麻木。能攻击西瑞安老幼妇孺的弑亲者,自然是心硬如石。而Nelyo的痛苦常常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只是他不曾流泪,似乎泪水已被心中的烈火蒸干。
“Kano……我真的很累,”他重复道,依然闭着眼,“我好想回家……”
我一手握住他的左手与右腕——他的手罕见的冰凉,一手轻抚着他的后背,像哄小孩子一样轻声说着:“没事了,已经没事了……我们很快就可以回家了……你很快就可以休息了……”
说这些话的时候我内心是很确信的。既然维林诺大军已至,那我们当然是要回家的,回家了就没事了,可以见到Amal和其他许多人。我因酒精而略微迟钝的大脑如此希望着,似乎誓言也不算什么了,维拉的审判也不算什么了,宝钻也不算什么了。回家,唯有回家是最重要的。
Nelyo不知有没有听清我的话,总之他很快停止了颤抖,平静下来。我用袖子擦去Nelyo脸上的泪水,把他扶到床上躺下,他没再说什么,但在我正要离开时拉住了我的衣角。我只好在他身边躺下,很快也沉入了睡眠。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Nelyo已经不见了。待我走出帐篷,发现他站在外面等我,红发编成整齐的发辫,长剑挂在腰侧,目光又变回了一贯的坚毅,仿佛前一天晚上什么都没有发生。
见我走来,他对我说道:“Eönwë的使者今天会来,你知道我们要给他怎样的答复。
“无论如何,我们必须完成誓言。”

 

(虽然理解,但是这样自己一个人走,还真的是有点孤单啊。)

(以后就都要自己走了。)

评论(23)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