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ar

已跑路
拜托不要给合集最久远的东西点蓝手
在哪里都叫Elenar,也许其他地方会见到吧

【AO3授翻】After the Flames (2) Red Flames

AO3授翻,原作者SunflowerSupreme

原文: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3290729

前文

第一次翻译,极渣,求捉虫。

(对lof的排版感到绝望)

——————————————————————————————

警告:主要人物死亡

人物关系:无cp

译者碎碎念:超级心疼他们俩的。

*有些称呼感觉不太对,私改了一下,以注释形式标出。

*加粗=原文斜体



Maglor深吸几口气,把头靠在墙上。过去的几周里发生了太多事情,令他难以承受。一切都不会一样了,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还能见到失散的家人,甚至在他自己死后也不一定。他的父亲,祖父,以及两个兄弟都已死去。他的母亲以及其他无数朋友和亲人依然在Valinor。也许我们抛下的那些人更幸运,更聪明;也许Valar更为眷顾他们。我们是被褫夺者,我们是迷失者,我们是愚者,难道我们还是无人眷顾者吗?

“Kano?”一个小小的声音让他在沉思中一惊,“我可以进来吗?”

Maglor坐直身子,手指梳过头发。为了他们,我必须振作。我必须为我的弟弟们保持坚强。“进来吧,Pityo。”

Amras把门打开一条小缝,刚好能让他的身子进入,他走进房间。作为代理的诺多之王,Maglor拥有他们临时住所中所能找到的最好的房间——并不是说这真有太大意义。“我可以坐在你身边吗?”

Maglor陷入了回忆,他似乎回到了另一段时光,当年幼的双胞胎被父母的争吵吓坏时,曾在深夜里爬到他床上。Amras的声音未曾改变,Amrod则再也不会。

“如果你愿意。”他转过身对他的弟弟露出一个鼓励的微笑,却感觉很难受。并非那可怜精灵迷惑的眼神或他瘦弱的身躯让Maglor烦恼,而是他那头亮红的长发。

Amras在他身边坐下,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沉默着。“Tyelko1对你很生气,”Amras说道,“Curvo2不肯承认。而Moryo也很生气,但我想这很显然。”

“有些东西从不会改变。”Maglor的手指在长袍袖子里紧握成拳,“Pityafinwë呢?他怎么想?”

“我,很困惑,”他承认,“但我想你很爱Maitimo,而且你一定有很好的理由不准我们去救他。”

“我不能再失去任何人了,谁都不行。”

Amras微笑着靠在兄长肩上。“你知道,他原谅你。我也一样,虽然我希望他还在这里。不过,至少他不需要看着Atar3死去,或Maitimo失踪。他还会回来吗?”

Maglor的胃缩紧了,意识到Amras正在谈论他已故的双胞胎兄弟。他咬住舌头,以确保自己不会像其他兄弟一样提醒他的弟弟。“他原谅我什么?”

“烧毁白船。”他低声回答。

Maglor感激地眨眨眼,但同时也感到有点难过。不是这件事,他对自己承认,他并不渴望烧船一事得到原谅,但他希望他在兄长被俘虏后的行为能被原谅。“谢谢。”他说道。

Amras叹了口气:“能帮我个忙吗?”

“当然。”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Pityo,只要在我能力范围之内。如果不是,我将请求那些有能力的人来完成。

“你能帮我告诉Tyelko,不要再在晚上让Huan到我房间里来了吗?我想他相信我很孤单,但这没有用。”

“当然可以,弟弟。”

Amras站起身,但又坐了回来。“Kano?我能再问一件事吗?”他跪了下来,把头靠在Maglor腿上。Maglor闭上了眼。

“任何事情都行。”

Amras停了停,似乎在试着决定如何表达他所求。“你愿意看着我吗?”

Maglor的身体痉挛一下,而后他僵住了,对这个问题感到惊诧。在他作出回应前,Amras解释道:“你每次见到我时都会移开目光。是否因为我太容易让你想起Maitimo、Ambarussa4和Amal5?”

Maglor睁开眼睛,看向他最小的弟弟。“Pityo,”他开口想说话,却失败了。

Amras替他说了。“我想帮助你,Kano,就算我们的其他兄弟都在生你的气。我想帮助你,因为你总是帮我。如果你愿意,就不用看我,只要听我说,告诉我你需要什么。”

Maglor把Amras的双手捧到嘴边,吻了吻,把它们紧握在手中。“好,”他哽住了,“我愿意这么做。很抱歉。”

“我能理解。我也无法望向镜中,每次我看见自己时都会哭。”

“请给我时间,”Maglor低声说,“我需要时间来调整。”

Amras把他拉到身边,Maglor允许自己被领着穿过房间。他坐在床上,Amras开始脱下他的鞋子。

“Pityo?”

“你需要睡眠。”Amras解释道。他把他的兄长拖到身边,为他盖上被子。“你希望我留下吗?”

Maglor耸耸肩。Amras抱着膝盖坐在他身边。Maglor开口问:“为什么这么做?”

Amras沉默了一下,而后回答:“因为是你先帮助了我。在Losgar的事情发生后,我和Atar吵了一架,然后Maitimo在事态变得更严重前把我带离那里,回到我的帐篷里。后来你和Maitimo在我身边坐了一晚,保证我不去做任何蠢事。你知道,我想跟随他,我想跑到海边,跳进水里,回到他身边。但你们守着我,所以我没能这么做。”当Maglor以为Amras已经说完时,他又低声补充道:“在Atar死后,他去和Morgoth谈判前,Maitimo把我拉到一边,要我保证如果有些事情不幸发生,我会照顾你。我猜他预见到了这个结果,或者担心它发生。他也让你这么保证了,对吗?他要你保证会保护我们,所以你遵从了他的命令,要我们不去救他。”

Maglor说不出话,他的喉咙很紧,眼泪不受控制地滑落。他伸手握住他弟弟的手,贴近了它,那是他保持理智的最后支柱。

“为什么你不告诉他们?”许久以后,当Amras确定Maglor已停止哭泣后,他问道,“为什么要让他们责怪你?”

“因为这样更容易,因为他们很痛苦,需要一个能发泄和责备的对象,而那不能是Atar或Maitimo。”

Amras紧紧握住他的手指:“为什么他们需要呢?我不需要,你也是。”

“我有这个对象。”他回答。

“谁?”

“我自己。”

Amras沉默了。“我有时候会怪Atar,”他承认,“但我会记起他已经疯狂,而在这一切发生在他身上之前,他非常爱我们。我的Atar永远不会这么做,对我们做了这些的是诺多之王,Kano,不是Atar,也不是你或Maitimo,或其他人。是宝钻以及被它们改变的Atar。你说过我可以要求任何事,所以我要请你不要再责怪自己了,如果一定要的话,怪我好了。”

“Pityo,你又做错了什么呢?”

“据我所知没有,但如果你需要一个可以责怪的人,那么你可以怪我。”

Maglor忍住一声抽泣:“谢谢你。”他感觉床晃了一下,Amras在他身边躺下。

“晚安Kano。”

“晚安Pityo。”

 

*注:1 原文为Tykel,疑有误,私改,下同。

           2 原文为Curufin,私改,总觉得兄弟之间不会叫辛达名。

  3 原文为Ada,这么叫应该就是不对吧…私改,下同。

  4 原文为Amrod,私以为当时应该还没有这个名字,私改。

  5 原文为Nana,同3,私改。

 

评论(5)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